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产业数据仓建设工作交流培训会在绍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08 16:2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7月6日上午,产业数据仓建设工作交流培训会在绍举行,省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张君到会指导,绍兴市经信局副局长俞灵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息化发展中心、市经信局数字处有关人员,各区、县(市)经信局科室负责人,绍兴市产业数据仓,织造印染、电机、轴承、袜业等产业大脑和浙里工程师等重点应用建设相关技术公司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市经信局数字处及技术团队介绍了绍兴市产业数据仓建设思路进展。市产业数据仓,织造印染、电机、轴承、袜业等产业大脑和浙里工程师等重点应用技术公司代表就产业数据仓建设落实情况、重点应用建设情况、产业数据仓建设现状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省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张君对绍兴市落实产业数据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绍兴市产业数据仓建设工作要坚持场景赋能,推进数据归集扩面提效,深化“一数一源一标准”治理,提升数据高质量供给能力。要扎实推进平台经济规范发展,建设规范健康的平台生态,加速模式、业态、产品和服务创新迭代。要提高数字经济标准化水平,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重点领域,提升产业以标准为核心的市场竞争力。要坚持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和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希望绍兴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平台建设和服务能力,深化推进智能制造集成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快推动智能制造提质扩面发展。

市经信局副局长俞灵燕表示,产业数据仓建设是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绍兴市将围绕做强做厚数字经济系统“底座”,特别是深化产业大脑赋能发展模式,加快行业数据仓和能力开放中心建设,全力以赴优配置。她指出,产业数据仓与应用开发建设既相关联系又相对独立,两者之间相辅相成,要在推进应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同步推进产业数据仓建设;产业数据仓内在要求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及时固化规则、制度化。她强调,产业数据仓建设需要共建共享,市经信局作为数字经济系统牵头部门将加强对相关应用开发建设主体和对各区、县(市)的业务指导,督促各产业大脑行业数据仓建设规范至IRS体系,合力推进市级产业数据仓建设并积极为省级数仓建设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