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数智引领·优创绍新”2022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绍兴赛区决赛精彩落幕!

发布日期: 2022-07-27 15:5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7月26日,由绍兴市经信局主办,绍兴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宁波银行绍兴分行协办的“数智引领·优创绍新”2022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绍兴市级总决赛举行。

本次“数智引领·优创绍新”绍兴2022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我市中小微企业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更是我们践行“高水平建设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重要抓手。各区、县(市)经信局代表、全市国家级、省级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及各区、县(市)分平台负责人、参加总决赛项目路演的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唐辉、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体系建设部部长秦春林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市经信局副局长程绪平为大赛致辞。

纵观本次大赛参赛报名和初赛情况,呈现3个特点:一是比赛竞争更加激烈。本次大赛共吸引了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绍兴赛区项目报名数量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二是项目质地更加优秀。今年参赛项目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创业与创新的关联度、耦合度更加紧密。三是产融结合更加深入。今年的大赛,建设银行绍兴市分行的协办加盟,更大地丰富和拓展了优质获奖项目信贷支持、担保增信等特色金融服务,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产融合作发展。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经决赛项目路演、评委亮分,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来自浙江美华鼎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长效制剂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力压群雄,夺得一等奖。

自2017年以来,我市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了5届,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团队和创新项目,其中不少项目在全省、全国大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大赛更是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市经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制度供给,狠抓政策落地,强化人才支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要素保障能力,全力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多方位、全链条服务,促进我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更快、更好、更优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