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队伍建设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4-12 16:5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4月11日晚上,市经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条例》在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办公室、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全体领导干部都应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紧盯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紧盯信访工作和队伍建设短板弱项,推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源头预防更加高效、解决问题更加及时、信访业务更加规范、防范风险更加精准。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条例》贯彻始终,确保经信系统和谐稳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群众立场做好信访工作。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认真做好群众的来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各分管条线要梳理当前线索,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重点信访案件“一访一策”,精准施策,解决好当前突出的信访矛盾问题。三是要坚持党组统领,领导干部带头协调推动,推进积案化解与重复访治理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经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