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企业培育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培育
成立帮扶小组 助力复工复产——我市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发布日期: 2022-01-04 10:44: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经信局专门成立帮扶小组,建立了产业链供应链运输保障应急处置机制,联动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制定了封控区企业物资外运操作办法。在确保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采用区内外运中转、区外来车载货两种方式,打通产业链运输堵点。截至23日,已完成上虞64家企业152批次产品外运,外运货值总额达3.7亿元。

“昨天有1个集装箱的电机出口,今天是2个集装箱,明天是4个集装箱。”23日,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经信部门的协调,公司已有近20批产品成功外运。“面对疫情,绍兴优化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以韧性和实力赢得全球企业的信任。”

作为全球电机龙头企业,卧龙控股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位于上虞曹娥街道的厂区是其主要厂区之一。疫情发生后,上虞厂区关停,生产好的电机外运交通也按下暂停键。“产业链下游的客户很焦急,向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发出求助。”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卧龙控股新能源汽车电机暂停生产后,将波及全球汽车产业链,所以他们立即进行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作为上虞一家专精特新企业,浙江金凤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绝缘子应用到了广州的大湾区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上。“疫情发生后,公司生产好了的货值达3000万元的绝缘子无法运出去。”金凤凰电力负责人杨江说,这是南方电网的特高压工程,工期不能耽误,“好在有经信部门帮助,产品及时运到了广州”。

除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这两天,一批又一批驻企指导员分头进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绍兴裕辰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12月22日,这家企业成为上虞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这么快复工,多亏了驻企指导员的专业指导。”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下午,受疫情影响的越城区陶堰街道也响起了久违的机器轰鸣声。这两天,12名驻企指导员分头走进企业,帮助复工复产。在浙江新海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74名员工到岗复工。“今天公司产能已恢复到六成,下周应该能快速达产。”公司负责人陈海表示,公司将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抓紧订单生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