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我市多项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入选国家级、省级名单

发布日期: 2022-01-04 10:2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日前召开的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指出,“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方向,‘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是核心,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基础,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是关键,产业大脑核心能力建设是根本,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目标,需要持续积累、不断成长,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共同发力”。我市得益于企业数字化转型较好基础,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总体相对领先,综合评价“优等”,“电机产业大脑”“浙江知识产权在线”被列为全省数字化改革年度“十大标志性成果”典型应用。

近日工信部发布《2021 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我市喜临门家具“喜临门离散型制造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和捷昌线性驱动“微特电机行业工业声纹质检创新应用”两项应用案例入选榜单。

省经信厅近期发布的榜单中我市多项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上榜。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平台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30个,入选数占全省总量12.3%。

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省大数据能应用示范企业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