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邵全卯副市长专题研究5G基站建设和“多杆合一”省级应用项目示范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7 15:3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9月15日下午,邵全卯副市长专题研究5G基站建设和“多杆合一”省级应用项目示范试点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市经信局副局长俞灵燕,移动绍兴分公司、铁塔绍兴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俞灵燕副局长分别就5G基站建设和“多杆合一”省级应用项目示范试点建设目前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与建议进行了汇报。

随后市铁塔就5G基站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多杆合一示范试点工作推进与省铁塔公司对接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移动公司就如何保质保量完成年度3000座的建设任务及在乡镇农村地区部署700兆5G基站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邵市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市5G基站建设工作,他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9953个,数量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全市各主城区、交通枢纽站场、重要生产基地、4A级以上风景区、亚运村(场馆)等重点区域5G网络优质连片覆盖,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指出,5G基站建设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内容,要提前部署;但今年以来建设速度相对有所放缓,要找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完成。邵市长强调,下一步:一要紧盯计划不变。按照年初制定计划稳步推进,现阶段重点推进乡镇农村区域覆盖,完成一批700兆基站建设,确保全年新增5G基站5000个、累计1.2万个目标任务完成。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运营商要加大投资力度,铁塔绍兴分公司要发挥国家队优势,加强特定场景问题研究,确保基站建成;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5G新型基础网络设施优先部署。三要加强部门联动。自然规划、建设、市政等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切实推进“将基站建设纳入新建建筑物规划报建审核、设计图审、施工验收工作”“做到通信基础设施与主体建筑物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政策落地,强化制度执行刚性,对特定场景疑难问题,合力协调解决,扫清建设障碍。

关于“多杆合一”试点建设,邵市长指出,该项应用能被列入省级示范试点,反映了改革意义重要和当前建设需要,试点单位全省只有嘉兴和我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同时指出,“多杆合一”试点和5G基站建设紧密相关、相互促进,去年我市5G“一件事”改革越城区试点和柯桥金柯桥大道“多杆合一”试点建设为推进“多杆合一”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今年开展试点,重中之重要服务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当前推进试点建设,邵市长要求,一要组建工作班子。该项工作涉及部门多、数据打通难,要加强部门协同研究开发。二要制定实施方案。市经信局、市铁塔公司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起草,特别是要会同越城、柯桥两区,研究确定试点落地场景。三要注意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数字化改革要求,细化工作清单、计划安排,着力推进“多杆合一”试点早见效,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绍兴样板和经验。

附件:《5G基础建设和应用发展若干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