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集聚发展,同愿同行——“绍兴市5G创新应用中心”正式落户城投数字经济产业园

发布日期: 2021-09-01 10:31: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8月19日上午,“绍兴市5G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中心正式落户绍兴市城投数字经济产业园。

2019年10月,绍兴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就建设绍兴市数字经济发展进行全方位合作,具体包括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共建信息科技应用领域人才高地,共同推进绍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内容。此次“绍兴市5G创新应用中心”正式揭牌,意味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又一项标志性成果落地。

“绍兴市5G创新应用中心”落户城投数字经济产业园,为园区建设植了入“5G”基因,成为集城市大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等先锋产业于一体的企业汇集、人才集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平台,为更好服务绍兴数字化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当天,绍兴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祥与华为浙江政企总经理陈禹共同为揭牌。市经信局副局长俞灵燕,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赵溢峰,市产业互联网促进会秘书长张小彬,智慧公司总经理于力,华为绍兴区域负责人毛宁等出席活动。

Tips:

本着“聚产业、强发展、展成果”的核心精神,绍兴市5G创新应用中心旨在依托华为领先的5G技术及产业生态优势,结合绍兴本地特色,开展“5G+”产业合作,联合绍兴城投、各大运营商以及绍兴5G产业联盟等单位,服务绍兴5G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绍兴“5G+”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园区、教育医疗、未来社区等行业的应用落地,将部分应用打造为“5G+”的样板和标杆。同时,将积极参与绍兴市5G产业规划,定期举办、积极协办面向全市的5G产业培训、交流、对话、展会等活动,助力绍兴构建本地5G产业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