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企业培育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培育
我市新增1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7-23 14:1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7月19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浙江华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入围公示名单,较第二批入围企业增加10家,目前全市共计培育发展2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领域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导产品应优先聚焦制造业短板弱项,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或属于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及关键领域“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产品;或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关键基础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攻关;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为更好贯彻落实财政部、工信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要求,重点推荐属于集成电路产业链、5G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农业机械产业链、工业母机产业链领域的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