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上半年绍兴市“一局长一项目”产业链合作工作走在前列,受省厅点赞!

发布日期: 2021-07-23 14:16: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6 月,全市累计招引“一局长一项目”56个,占全省总数的21.4%,居全省第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3%,居全省第三;在全省“一局长一项目”推进会上受省厅领导表扬肯定。

一是“局长项目”推进有力。印发专项行动工作要点,立足“稳链强链补链”目标,在省定60个重大项目基础上,自我加压摸排出招引(实施)项目共82项,投资额1109亿元,其中5亿元及以上27项,10亿元及以上17项,逐一确定市县牵头局长。

二是“合作平台”支撑有力。整合形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新材料等三大省级万亩千亿平台、绍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3个国家级开发区、6 个省级开发区,加强项目落地平台支撑,重点投资项目列入基金支持范围。越城区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注资中芯国际项目超10亿元,投资占比22.7%。新成立滨海新区等2只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产业基金池再添150亿元。

三是“工作机制”保障有力。强化工作机制,实行一季一通报,激励督导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完善交流机制,组织开展现场会、交流会、研讨会等,多层次、多形式、多维度、全方位营造“项目为王”浓厚氛围,连续 7 年高质量举办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汇聚全球工业设计成果赋能产业项目发展。

实施“一 局长一项目”产业链合作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的重要抓手。这项工作去年启动实施,今年工作体系持续完善,项目招引见到了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