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转型升级
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升级
抓实“小切口”实现“大场景”——市转升办召开全市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分行业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7-16 16:21: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关于奋力打造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工作清单任务要求,全力打造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先行市,7月14日上午,市转升办组织召开全市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分行业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市转升办副主任、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毅主持召开,各区、县(市)经信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相关处(室)和市涉企综合服务平台、智能制造促进中心、工业设计协会以及斗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和家用电器配套产业园。会上,市转升办通报了全市省级传统产业分行业试点总体推进情况,各区、县(市)经信局及斗门街道分管负责人分别就越城家电、柯桥纺织、上虞化工、诸暨铜加工、嵊州家电(厨具)、新昌轴承等六个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分行业试点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其他参会单位和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业务辅导和工作建议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和抓实全市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分行业试点工作十分重要、必要和需要。“聚焦高质量、念好‘两业经’”是近年来我市加快实现工业经济跃升的“法宝”与“关键”,只有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翼齐飞”,才能从根本上实现我市工业经济的“展翅腾飞”。全市六个省级传统产业分行业试点,基本囊括了我市主要传统产业,可以说:抓住了六个分行业试点这个“小切口”,就能实现促进传统产业发展的“大场景”;抓住了六个分行业试点这个“牛鼻子”,就能实现促进助企稳增的“多共赢”;抓住了六个分行业试点这条“主动脉”,就能实现多项工作的“大撬动”。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要做到“三个推进”:

一是坚定不移抓推进。深化抓实省级分行业试点工作,既是我市作为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的根本和关键,也是全力争取更多区、县(市)列入省级以上标杆示范的着力点和主渠道,各地要坚定不移抓实抓好。

二是明确目标抓推进。明确“三个目标”:一是明确“抓手”目标。工作推进中做到“七个一”:一个产业发展规划、一个年度工作方案、一个工作推进机制、一个健全产业链条、一批产业支撑平台、一批高品质企业群、一个有为行业协会。二是明确“争先”目标。积极做到“三个争先”:年度分行业省级试点改造提升综合指数排名争先,年度分行业试点标杆区、县(市)争先,年度分行业试点主要指标稳健增长争先。三是明确“提升”目标。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数字化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二是与稳企、稳增长、稳运行结合起来;三是与扩大投资、企业培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四是与优化工业设计工作结合起来。

三是健全机制抓推进。要做到“三个一”:即完善制订一个传统产业分行业试点推进工作机制,每个分行业试点轮流召开一次工作现场推进会,每个分行业试点做法成效力争在省厅简报中刊出一篇专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