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智能亚运一站通”—“游亚运”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1-06-04 09:3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5月30日,“智能亚运一站通”上新“游亚运”频道!

根据《绍兴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2020—2022年)》,绍兴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赛城市,努力推进“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提出六大行动,其中,市经信局牵头负责推进“实施数字智慧赋能行动,打造智慧智能先行城市”。2020年12月以来,市经信局牵头,市大数据局会同市科技局、市文广旅游局和市体育局等部门单位积极对接亚筹委及相关技术公司探索开发“智能亚运一站通”,用数字手段便捷选手、观众游客、市民“畅享”亚运。

河景传情,动人杭州;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诗画山水,圣地温州;浙江之“心”,文化金华;鱼米之乡,古韵绍兴;丝路之源,生态德清……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除了精彩亚运比赛值得关注外,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德清六座城市风土人情、江南风韵同样值得细细玩味一番。

为了方便游客全面了解亚运城市的特色风光和人文历史,充分领略亚运之美,以更加便捷的方式获取当地旅游信息和趣味游玩攻略,“智能亚运一站通”此次推出的“游亚运”频道包括“景点排行榜”、“酒店排行榜”、“亚运特色路线”、“城市体验点”、“玩法攻略”、“云游城市”六大板块,与“美食通”、“出行通”珠联璧合,涵盖了吃喝住行游等各类场景,囊括了风景名胜、风土人情等多种体验乐趣。

“景点排行榜”——每个城市都有专属当地的景点榜单,景点分门别类、别具一格,均是当地最值得游览的特色景点。同时“酒店排行榜”以城市著名商圈为中心,辐射周围多家中高端酒店。不知道去哪住,不如先来“智能亚运一站通”看一眼当地酒店推荐。

“亚运特色路线”——以城市亚运场馆或训练基地等为重要结点,串联起当地周边景点,形成了融人文与竞技为一体的特色亚运路线。

“玩法攻略”——除了亚运主题的专属路线,“玩法攻略”将更加具有个性化和包容度。用攻略路线行走在亚运城市,除了奇山秀水、网红新秀,你还将邂逅亲和力十足的当地人,从他们蓬勃的精神和坚韧的气质中,感受来自当地独树一帜的风味和情怀。

“云旅游”——通过新型的互联网+旅游模式,依托VR技术为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禅的景区游玩体验,满足游客在在线游玩的创新追求。“云旅游”精选了市当地热闹市集、自然风光高清全景视频,让你足不出户也能云上感受当地惊喜。

“智能亚运一站通”是杭州亚组委携手支付宝,推出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通过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对接数字城市各类资源,整合亚运城市各类场景应用,为观众提供从购票、出行、观赛到住宿、用餐和旅游等一站式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