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市经信局组织参加全省经信系统数字化改革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6-04 09:32: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5月26日,省经信厅组织召开全省经信系统数字化改革培训会,副厅长厉敏在会上作了题为《数字化改革实践——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专题培训,副厅长叶健松主持,厅总工程师苗文斌、副厅长盛勇军出席。绍兴市经信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会。

厉敏全面解读了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内涵定义、目标任务,以5G基站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企业风险预警处置等为例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核心任务拆解、V字模型重塑、多跨场景谋划、试点应用推进的方法路径,提出对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理论制度思考,并就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和应用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一场重塑性的制度革命,是一项引领全国风气之先的重大系统工程,是一项系统性、创新性、探索性的工作,是对各级干部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的实战考验。通过此次培训,全省经信干部对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坚定了深入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信心。同时,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助力全省经信系统守好“红色根脉”,奋力创先争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再创佳绩。

培训会采用视联网形式召开,省经信厅在杭州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经信局在当地设分会场。省经信厅机关及厅属企事业单位、派出机构干部 ,各市、县(市、区)经信局干部共20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