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全省大企业培育及政策统筹数字化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25 14:28: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6月18日,全省大企业培育及政策统筹数字化改革现场会在我市上虞召开。省经信厅副厅长盛勇军、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参加会议,省经信厅企业培育与产业合作处处长沈忠平主持会议,上虞区政府副区长胡宝荣致辞。全省11个地市和17个区、县(市)经信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1个地市和17个区、县(市)经信部门围绕大企业大集团培育、企业管理对标提升、“雄鹰企业”运行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浙江省链主企业培育工作方案》交流意见。我市以及台州路桥区、杭州萧山区、嘉兴南湖区交流了“五企”培育政策统筹数字化改革典型做法。

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毅就我市“六力”培育大企业、“五维一体”推进“五企”政策统筹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肯定了我市大企业培育、“五维一体”抓政策统筹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做法与成效。目前,全市共有11家省级“雄鹰企业”,1-5月,实现营业收入、利润、税收为1689.7亿元、67.4亿元、31.3亿元,分别占全市面上工业58.4%、43.4%、56.2%。

最后,盛勇军副厅长作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引领助推世界一流企业培育发展工作”的总结讲话。盛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全省雄鹰(链主)企业培育成效,指出要强化“六个一”:即形成“实现所有战略目标主路径、主动力、主抓手是制造业”一种认识,树立“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一面旗帜,培育“以雄鹰(链主)企业为代表”一批龙头,明确“政策统筹数字化闭环式改革”一条路径,抓住“尊重关爱企业家”一个关键,推广“积极主动、久久为功强化企业培育”一种经验,准确把握全省大企业与世界一流企业标准的差距,从加大支持力度、实施精准培育、壮大企业实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四个方面形成合力,全面推动雄鹰(链主)企业培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积极响应当前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致力于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经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