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企业培育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培育
中国绍兴·2021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21 08:4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6月11日下午,由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同主办,绍兴市现代纺织及生态环境学会、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和绍兴市纺织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绍兴2021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绍兴柯桥成功举办。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绍兴市科协主席张荣社、绍兴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丁浪萍、柯桥区委常委周志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领衔的纺织产业专家教授、国内重点企业中高级管理及技术人员等200余人参加。

在签约授牌环节,举行了国家染整工程中心绍兴分中心揭牌仪式,绍兴纺织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和校企研究院完成合作签约并进行签约授牌。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作《功能与智能纤维材料》主旨报告,与大家分享最前沿的纤维研究走势。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毛志平、浙江益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春晖、原阿里巴巴犀牛智造首席创新官张帅博士和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特聘教授高超分别作《染色新概念及其可行性》、《印染行业典型性污染场地土壤地下水信息化集成平台》、《需求侧变局与供给侧数字》和《石墨烯多功能康护纤维》主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不同行业的5位专家分别就5个议题展开探讨,围绕产业大脑、数字化转型、服装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纺织制造业融合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更好地推动了纺织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的有机结合,有效激发了绍兴纺织企业创新活力,得到了参会院士专家、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