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市经信局开展指导

发布日期: 2021-05-09 09:13: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5月8日上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市经信委并召开第一次见面会,巡回组组长马永定,副组长卢秋萍,指导组成员孙西超、白灵,市经信局领导班子、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君局长代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工作汇报,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局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经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领导、以上率下。市经信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精神,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明确8项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举措、责任处室及完成时间。编制“我为企业解难题”工作清单,高标准抓好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二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制定局党史学习计划,以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为重点,全面开展党史理论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的学习方式,通过专题集中学、领导讲党课、学习园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样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发挥“关键少数”力量,组织开展“党课送基层”宣讲活动,局党组每位成员到所在基层党支部或联系点讲党课。截至目前,局党组书记和局机关党委书记已在全局干部大会上分别作了“以史明志,以史立行,以史固本,以史修身”和“传承红船精神,推进数字化改革”主题党课。

三是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党史铭初心。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基地,4月下旬,分别组织局机关支部赴俞秀松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传承精神践初心”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支部老党员开展赴绍兴清廉馆、后堡抗日遗址开展“初心不改、信念永存”活动。将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以深化企业服务为主抓手,深化推广企业码“驻企服务”创新应用模块,积极打造“三服务”闭环管理2.0新模式,不断致力于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引导全市驻企服务员当好为学党悟思、增信崇德、为企服务、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在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创新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等四方面工作。特别是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和需上报的材料要做到随要随送、随叫随到、立说立行、立知立改,力争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不甘人后。

马永定组长充分肯定市经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市经信局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早、抓得紧,行动迅速、形式多样、结合紧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专题活动,以更高标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担当,以更严要求,更优作风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