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行业管理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业管理
聚“芯”英才 创“芯”中国 | 2021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学术峰会在绍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5-28 09:3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聚“芯”英才、创“芯”中国。5月20日—21日,由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局、市科协、越城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21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学术峰会在绍兴举行。国内集成电路领域顶尖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和广大学者为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学术峰会是加强业内学术交流、促进业界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近两年来,绍兴立足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逐步把集成电路产业打造成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不断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为广大企业和人才来绍投资创业提供更大平台、更强支撑、更好条件以及更优服务。

在此次2021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学术峰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女士为峰会开幕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吴汉明,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浙江大学教授严晓浪等嘉宾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困境以及发展的新路径、新思考展开主题演讲,为绍兴集成电路产业新一轮的创新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的攻坚之年,也是绍兴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创建的关键之年。绍兴将进一步聚焦集成电路产业,依托浙江省万亩千亿产业新平台,着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着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携手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顶尖院士专家共建产业高地、人才高地,进一步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各类创新要素,为产业提升发展、企业创新驱动,提供强有力支撑在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国之重器实现新突破中书写绍兴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