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行业管理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业管理
省经信厅总工程师苗文斌一行来绍调研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4-28 09:2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4月27日下午,省经信厅总工程师苗文斌一行赴我市开展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调研,消费品工业处处长高松传等随行。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丁浪萍、上虞区副区长胡宝荣及上虞区经信局局长卢梁勇和总工程师葛淑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上虞华孚色纺工业园,实地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新疆棉”事件对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和重点产棉用棉企业造成的影响及应对举措。

苗文斌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应对“新疆棉”事件作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我市纺织企业机制灵活、竞争力强,能够在短时间内克服“新疆棉”事件的冲击,迅速实现企稳增产,实为不易。经信部门要始终把脉企业所需所盼,始终围绕企业切身利益,尽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政策和服务。

绍兴作为全国纺织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产业集群地,一季度纺织产业产销两旺、表现靓眼,顺利实现了“开门红”。1-3月,全市规上纺织产业实现产值419.7亿元,同比增长15.8%;实现增加值100.9亿元,同比增长27.8%。“新疆棉”事件持续发酵,对我市个别纺织企业造成冲击,但由于用棉企业比重较小,总体影响可控,企业生产保持稳定。后续要密切关注对产业链上下游供需稳定、产能和订单海外转移等造成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