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市留联会举行数字创新高峰对话和四届二次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4-26 09:3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推动会员企业数字化改革,绍兴市留学生创业联谊会于4月24日下午组织举办数字创新高峰对话活动。此次活动以“数字创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充分展示留联会为会员企业打造一个数字化改革服务平台的决心和信心。

联谊会主管部门市经信局孙君局长、丁浪萍总工程师、浙江大学教授金小刚、SAP解决方案与架构设计总监刘侃、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仝滕、杰达新信息科技CEO王善谦,以及留联会50多名会员参加活动。

数据就是资源,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未来。

孙君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是世界潮流、时代机遇,深化推进数字化改革恰逢其时,势在必行。数据就是资源,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未来。孙君局长介绍了绍兴市当前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工作和成效,希望参加活动的教授和业内专家关注绍兴、支持绍兴,为绍兴数字化改革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并对留联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年轻创业者直面数字创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创新发展。

浙大教授金小刚、SAP解决方案与架构设计总监刘侃、阿里巴巴解决方案总经理邱达、杰达新信息科技CEO王善谦等4位专家结合绍兴制造业情况,作了数字赋能专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进行了圆桌对话,专家与现场会员们作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会员们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数字创新高峰对话活动结束后,举行了绍兴市留学生创业联谊会四届二次大会暨年会活动。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市经信局局长孙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张小华、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市金融办主任夏九英、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丁浪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严关木、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仝腾及、SAP解决方案与架构设计总监刘侃、杰达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善谦、绍兴市留学生创业联谊会顾问以及联谊会会员共计120人参加了年会。

年会由理事孙一琼主持,今年年会的主题是“数字创新•你我先行”。在会上,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萍淇作了留联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第四届会长车飞作了联谊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公布了联谊会“2020年度优秀会员”,分别是:嵊州奥力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健行、绍兴舒洁雅无纺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婷楠、绍兴莱恩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春根、新昌县长城空调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钘超;联谊会“2020年度创业之星”,分别是:浙江锐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何世伟、浙江东利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滕颖颖、浙江佳歌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海滨、美国科蒂英语绍兴校区校长王晓雨。副市长邵全卯为优秀会员和创业之星颁奖。

邵全卯副市长在年会中致辞,他表示绍兴市留学生创业联谊会是绍兴年轻企业家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政府与留学生归国人员之间的桥梁、留学归国人员之间的交流平台、留学归国人员与海外学子的纽带。他充分肯定了联谊会会员企业在数字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留联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帮助更多企业了解数字化,实现数字化,并鼓励会员持续创业创新,为绍兴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