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全省产业大脑建设动员大会暨企业码应用推广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4 10:20: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4月23日上午,省经信厅在绍兴召开全省产业大脑建设动员大会暨企业码应用推广会,深入贯彻4月20日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动员全省经信力量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为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跑得对、跑得快、跑得稳”打下坚实基础。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吴君青主持会议并作产业大脑建设应用试点工作部署,副厅长岳阳作企业码平台应用推广工作部署。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致辞,绍兴市经信局局长孙君做企业码升级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是“八八战略”的持续深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探索、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大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现代化先行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断深化对数字经济综合应用总体思路、内涵定义、目标任务、方法路径的认识理解。理清思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一步一步朝着省委明确的目标迈进。全上“跑道”,锚定目标争先创优,以产业大脑建设为重点,加快企业码迭代升级,争当领跑者、赶超领跑者,努力形成“处处是发动机、一起点火推动变革”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围绕“修好跑道”,进一步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方向再定一定,把思路再理一理,把工作再敲一敲,为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跑得对、跑得快、跑得稳”打下坚实基础。

省经信厅、11个设区市经信局和中控技术签订了化工产业大脑共建协议。首批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产业大脑、企业减负应用场景进行了现场演示。绍兴市、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卧龙集团交流了工作经验。

孙君局长重点交流汇报了我市企业码集成化建码、驻企服务闭环化管理2.0版模式及应用成果。一是上下联动构建“同心圆”。按照“高品质建码、高质量用码”的工作目标,围绕“建好、用好”两个维度,强化“一盘棋”理念,通过考核激励、赛比争先推动企业码建设和应用。二是综合集成建设“升级版”。升级后的绍兴专区企业端共有政务服务、市场服务、特色服务、区县专区等四大版块38个应用,目前所有应用模块已全部上线,并在不断完善。三是创新应用打造“标识度”。在推进企业码升级建设和应用推广进程中,我市注重以企业需求和诉求为靶向,精准开发创新应用,切实提高企业集成服务的契合度、满意度和标识度。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推进数字化改革和深化企业服务闭环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快企业码的深化建设与应用推广,朝着把企业码打造成为“政府离不开、企业放不下”的普惠码、贴心码、智慧码的目标,致力建好“集成区”“对接区”和“联盟区”,探索打造信息共享平台,不断延伸服务边界领域,融通融合数字经济系统。

省经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市、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