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转型升级
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升级
市政协吕丙副主席带队到我局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3-09 10:14: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3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吕丙带队赴我局开展“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常委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钱增杨主任、王伯忠副主任,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副局长胡小君、金毅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何坚刚局长针对如何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的课题,提出:绍兴市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论的主要践行地,主要是要走好三步:一是倒逼提升。以亩均论英雄、低散乱整治为手段推动产业集约化发展。二是集聚提升。以区内集聚和跨域集聚为主线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三是赋能提升。以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吕主席表示,绍兴近年来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开创产业“跨域整合”先河,大力推进越城区印染、化工企业分别有序向柯桥区和上虞区跨域集聚提升,为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产业转型实现破茧重生。可以借鉴印染化工整合提升的经验做法在其他产业进行推广试行,重点对占地面积多、产业规模大和产业层次提升有较大空间的产业进行整治提升。吕主席指出,企业搬迁首先要明确谁去搬,怎么搬,要推动有效市场调节和有为政府调控相结合,依托专业机构加快推进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全覆盖,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市政协积极发挥专门协商作用,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致力推动将绍兴打造成为全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践行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