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业信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浙江省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3-05 14:01: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关于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浙江省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根据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与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关于区域性、结构性污染突出,‘低散乱’现象依然存在。厂居、村企混杂现象突出。问题已整改完成,现予以公示。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反映。

公示时间:35日—311

联系电话:行业提升处,85179103

 

 

                         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3月5

 

一、整改问题基本情况

整改任务:区域性、结构性污染突出,低散乱现象依然存在。厂居、村企混杂现象突出。

整改目标:督促落实低散乱企业动态出清;有序推动企业入园集聚,逐步消除厂居、村企混杂现象。

整改措施:1.强势淘汰落后产能2.扎实推进低散乱行业整治提升3.有力推动亩均效益低下企业整治提升4.有序推动企业入园集聚5.加快推进涉污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整改完成情况

1. 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严格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对国家明令禁止的落后产能零容忍2019-2020年,全市分别淘汰226家和182家企业的落后产能。切实加大重点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坚决推进机械行业中频炉专项核查处置工作,2019年来完成四批344家合法合规铸造产能企业的公告,完成2家烧结砖企业的28门轮窑的淘汰出清;对5家剩余的24门轮窑的烧结砖企业处置情况开展督查,已全部按要求关停拆除。

2. 重拳整治低散乱企业。深入实施制造业退低进高整治行动和落后产能一三五工程,在全省率先制订实施三级验收办法,坚持“属地负责、条线联动原则,组织对“低散乱”企业进行拉网式摸排,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按照“改造提升、整治入园、合理转移、关停淘汰”四种类型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持续低散乱企业动态出清。2019,全市整治提升低散乱企业(作坊)1323家,其中改造提升598家、搬迁入园27家、合理转移48家、关停淘汰6502020全市整治提升低散乱企业1204家,其中改造升级543家,整合入园38家、合理转移76家、关停淘汰547家。

3. 扎实推进低效企业提升。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首创地优势,出台《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差别化配置要素资源的指导意见》,制订优化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完善全市域、全产业、全要素、全流程的立体化评价应用体系,推动规下评价范围从占地5亩以上扩大到占地3亩以上,深化构建年度用地、用能、排放等资源要素分配与亩均效益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反向倒逼2019-2020年分别完成87209744企业的综合效益评价,两年累计完成1729家低效企业的改造提升。

4. 联动推进平台整合集聚。深入推进省级开发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试点,大力实施百园万企建设行动,实施市级工业园区联合整治提升,全力推进小微园开发建设和示范创建,着力构建开发区、工业园区、小微园区三园联动的平台支撑模式。2019以来,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外的281个工业园区规划整合到24个,累计创建省级认定小微园区105家,实现入园发展企业3569家。

5. 深化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深化省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制定实施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强势推进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抓深抓实产业对标提升工作,着力在全产业链改造升级中培育新动能新项目,总投资208亿元的集聚提升项目——圆金新材料项目成为迄今为止绍兴单体投资最大的制造业项目。截至目前,越城区34家印染企业已整合为5个印染组团落户柯桥印染集聚区;21家化工企业已签约落户上虞化工集聚区。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全方位全流程精准推进分行业数智化改造2019年以来完成563家企业的智能化改造2020年,绍兴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水平指数居全省第一位,柯桥区纺织行业改造提升综合指数居首批21个分行业省级试点第一位;绍兴现代纺织产业集群成功列入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