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唱响“开场曲” 敲响“开门锣” 市经信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02 09:44: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3月1日晚上,市经信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马卫光书记到我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解读《绍兴市数字经济综合应用方案》,部署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俞灵燕副局长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市委“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和马书记到我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丁浪萍总工程师详细解读了《绍兴市数字经济综合应用方案》。

 

最后,何坚刚局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就数字经济的18个创新应用项目做了阐述和明确分工。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次执政理念、执政体系的颠覆性变革,是政府领导方式的重塑,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每位经信干部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和《方案》学懂弄通悟透,这项工作是经信贯穿全年的重头戏,也是新一年工作的“开场曲”和“开门锣”。

 

随后,何局长就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马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新一年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1.归零再出发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全市经信系统亮点工作、创新工作可圈可点、精彩纷呈,拿到了各类奖项和荣誉,既是鼓励激励,更是使命担当。2021年,我们的工作压力更大,需要付出的努力也将更多,需要全体经信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姿态,持续奋战,争取每项工作都有亮点,都创精彩。一要想大事。今年是数字经济元年,数字化改革成为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变量,将开启我市改革新征程,每一位经信干部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掌握精髓,落到实处。二要破难事。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全力抓好印染化工跨域整合工作扫尾落地,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三要办实事。重点做好“企业码”全省创新应用试点、规上工业智能化改造全覆盖、5G+工业互联网应用等聚焦企业诉求的实事。

2.工作再创新

新春过后,全体干部要汇聚精气神、再创新辉煌。一要“开门红”。一季度工业经济核心指标要争取“高开”,奋力争先卡位,卡进全省第一梯队。深入谋划推进工业运行监测体系不断创新,加强工业数据分析能力。二要扬优势。整个经信团队要保持工作势头不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发挥好经信善谋健行的优势,提高服务企业精准性和实效性,保持敢于仗义执言,为企业“鼓与呼”的优良秉性传统。不断追求精品意识和奉献精神,不能满足“过得去”,不作“差不多”先生。三要补弱项。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梯队培养,切实增强创造性扩张力。

3.作风再优化

一要凝聚团队之力。一个单位的成功既是团队的成功,也是每位成员的成功。同心同德是团队的生命,同向发力是团队的战斗力之所在,同频共振是团队力量的源泉,每位干部都要增强团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统筹力、号召力和服务力。二要力争高出一筹。切实提升谋划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推介能力,比肩强者,胜出一筹。三要坚持细节致胜。在细节制胜时代,要在文字精准度、会务精细度、对外协调力等方面,展现经信气度,彰显经信风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