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提高站位 提高认识 提高标准——市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3-16 08:55: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3月15日晚上,市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绍兴篇内容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嘉江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俞灵燕副局长领读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绍兴篇。

何坚刚局长传达学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马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深化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科学谋划,对今年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何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思感悟,作了三方面的分享和要求:

1.提高站位

习近平在浙江的系列实录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系统辩证的理论方法,一心为民的诚挚情怀,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达到了辩证唯物史观的新高度。要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的系列实录,特别是有关绍兴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升华对领袖的感情,拥护领袖、爱戴领袖、感恩领袖。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经信干部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更好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去。要围绕大局谋划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推动绍兴工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提高认识

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是一个螺旋式不断深化、演进和迭代升级的过程。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的萌发地与实践地,先后提出了“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重要思想,这些提法和理念到现在仍具有旺盛生命力和战略前瞻性。成功绝非偶然,磨砺铸就成功。伟人的成长历程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年轻人要多读伟人、名人和各行各业精英的个人传记,与其共鸣,取其精华,反复体悟,为我所用。

3.提高标准

100分只是起点,仅是达标。“人家做不来,我做得来;人家做不好,我做得好”。我们就是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做人之未想、做人之未做,做人之不做,不断追求卓越、追求极致、追求完美。标准高彰民心。提高工作标准需要自我蜕变,蜕变往往很吃力,需要很用力,这就要求我们公字当头,不怕得罪人,不怕受委屈,敢为基层发声,敢为真理代言,敢为企业鼓于呼。“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金奖银奖不如企业夸奖”。标准高出业绩。今年以来,我们拉高标准、自我加压,抓早抓紧抓主动,在数字化改革、企业码建设、人才工作等方面全省领先,在跨域整合、重点产业培育等方面胜人一筹,受到了领导的认可度和企业的美誉度。开年之际,开局之战,更需要我们发扬优势、继往开来、争先创优、走在前列。“标准一高,各方口碑就来;标准一高,发展业绩就好;标准一高,干部脱颖而出”。标准高优才干。我们的工作不仅是为绍兴干、为群众干,更是为自己而干、为自己而拼。“说过了不等于做过了,做过了不等于做好了”,工作少找客观理由,多找主观原因。“人都是逼出来的,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要多“逼自己一把”,逐渐形成气势、别开生面,最终成长自己、成就他人。“标准就是精神,标准就是作风,标准就是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