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省经信厅徐旭厅长一行来绍开展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方案专题实证研究

发布日期: 2021-03-12 08:46: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3月8日-3月9日,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带队,副厅长吴君青、二级巡视员戴迪荣和省厅办公室、政法处、技创处、消费品处、数字化推进处及信息化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等组成的调研组专程到我市专题调研和实证研究。市长盛阅春、副市长邵全卯和秘书长王芬祥、副秘书长赵文栋参加全程或部分活动。市经信局局长何坚刚、副局长俞灵燕、金毅、总工程师丁浪萍及柯桥区、上虞区区委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赴柯桥区蓝印小镇、浙江越新印染有限公司和上虞区浙江安诺芳胺化学品有限公司、杭州湾安全环保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实地调研论证,并与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绍兴市关于推进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会议的工作安排,两区也汇报了有关设想思路。

会上,何坚刚局长向省厅工作组汇报了我市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何局长表示,绍兴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后,早谋划、早启动,不等不靠,在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上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并结合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方案提出了独到合理的意见建议。

邵全卯副市长表示,绍兴将贯彻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架构,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攻方向,形成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数字经济运行系统,奋力打造数字经济集成应用标志性成果,为全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贡献绍兴模板。

徐旭厅长对我市围绕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企业码创新应用等工作高度肯定。他指出,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地政府与企业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双联动,结合当地产业特色抓好地方专区的研究探索,以产业生态建设为第一要务,积极构建产业大脑的数据安全、建设运维、开放共享、创新激励等运营保障机制,实现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和经济社会的高效协同。

他表示,全省将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推动各地聚焦优势产业开展行业产业大脑的试点。鼓励绍兴立足柯桥区的纺织印染产业、上虞区的电机和化工产业特色,积极争取全省分业产业大脑的建设和应用试点。同时鼓励绍兴积极开展企业码试点工作,大胆尝试、先行探索,评价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头;支持工业园区“2+7+N”平台全域治理智慧管家在全省先行先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