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转型升级
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升级
抢抓机遇 以干促上 确保圆满完印染化工“跨域整合”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1-03-12 08:43: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门花一天时间开展印染化工跨域整合调研服务。他强调,要坚持以“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为遵循,扎实推进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全力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副市长邵全卯、秘书长王芬祥、副秘书长赵文栋,市提升办主任、经信局局长何坚刚,市提升办副主任、经信局副局长金毅,以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和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盛市长一行先后来到飞越、国周、七色彩虹、龙翔、鸿大等五大印染组团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询问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看到工人们冒雨紧张有序施工,他给予高度肯定,勉励相关企业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形成先进生产力。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抓紧完善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配套,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印染产业集聚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盛市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协调印染产业跨域整合有关事项。

他指出,实施印染化工等传统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程,对打造标志性产业链、提升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坚决打好印染产业集聚提升攻坚战,为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提供“绍兴样板”。

他强调,要聚焦创新引领,围绕“创建国家级印染产业创新中心”目标,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加大优质项目、高端团队招引力度,做深做细“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持续提升印染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紧扣“绿色高端、世界领先”定位,严格落实环保准入机制,强势推进落后产能淘汰,为印染产业发展注入“绿色基因”。要顺应数字化变革潮流,探索建设印染产业大脑,大力拓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场景应用,打造更多智慧工厂、数字车间,以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

当天下午,盛市长又召集越城区、上虞区政府和市提升办、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市区化工产业“跨域整合”工作。

会上,市提升办主任、经信局局长何坚刚汇报了市区化工产业“跨域整合”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盛市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市提升办、各区、市级相关部门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抢抓机遇、顾全大局、以干促上,以更加努力的工作,争取更大的政策红利,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跨区域集聚提升各项工作任务。

他要求,相关区县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加快余下16个化工集聚项目申报2021年首批省重大产业项目,做到应报尽报、能报则报,市发改、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全力支持和协助,市提升办统筹推动,确保申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及时加强与省级部门对接沟通,积极向上争取能耗等指标支持。要抓紧出台化工面上补偿细则和三圆石化原厂区征收补偿政策,主动学习考察湖南岳阳市、山东寿光县等地石化企业搬迁成功经验,细化政策补偿措施。

他强调,各区各单位要按照工作任务及时间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倒排时间,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市府办要阶段性开展督查,对未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