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经济运行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市经信局召开“十四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21-02-28 09:41: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2月27日(周六)上午,市经信局召开绍兴市“十四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评审会,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于晓飞、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毅,行业协会、高校的7位专家,以及局产业处、运行处、数字处、投装处、企业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市经信局副局长金毅首先介绍了《规划》编辑背景与绍兴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规划编制单位省工信院汇报了《规划》成果情况。《规划》强化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对接工信部、省、市要求,对我市“十三五”发展情况进行总结,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及发展机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结合绍兴市实际,提出了绍兴市“十四五”时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

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小企业研究室主任罗仲伟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认为《规划》基础数据翔实,问题分析到位,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符合绍兴工业经济发展和改革方向、符合绍兴实际情况。《规划》所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有力,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绍兴工业经济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下一步,规划组将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对《规划》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