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行业管理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业管理
邵全卯副市长召开印染化工跨域整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2-25 10:4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今天上午,市政府邵全卯副市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印染化工跨域整合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市经信局局长何坚刚、副局长金毅,越城区、上虞区政府、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毅副局长汇报了市区印染化工产业“跨域整合”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建议。何坚刚局长围绕目标方向、工作路径和清单任务等重点内容作了补充和强调。他指出,印染产业扫尾工作要做到“三个一”,一是在项目建设节点上要“推一推”,落实好电力、污水等配套工程,强化项目服务,确保五大印染组团项目年底前建成投产。二是在原厂区关停上要“逼一逼”,要倒排时间、倒逼推进,抓紧完成余下企业兼并重组,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等工作,确保农历年底前全面完成原厂区关停。三是在企业困难诉求上要“帮一帮”,在对接兼并重组企业、推行过渡性生产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化工产业落地工作要推行“两条腿走路”,一是全力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争取用地指标,二是深挖园区内部存量。加强存量用地、闲置厂房的有效利用,为项目用地提供保障。

邵全卯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提升办、三区及各相关部门前期所做工作,并就下一步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印染化工产业“跨域整合”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承接区所在政府要以招商引资的姿态做好服务工作,当前工作处于“行百里、半九十”的位置,要乘势而上、勇于破难,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倒排时间节点。要按照年底前印染原厂区退出、化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要求,倒排工作清单,实施倒逼机制,切实加强工作的紧迫感。三是要积极争取要素支持。化工集聚项目要积极争取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争取用地指标,市提升办要会同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相关区和涉改化工企业召开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