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企业培育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培育
我市召开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服务专项计划 第八次月度例会

发布日期: 2021-11-03 09:03: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专题调研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并召开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服务专项计划第八次月度例会,听取企业需求和建议,推动人才工作更好赋能产业发展。

会上,王琴英以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公寓保障为重点,听取了越城区、镜湖开发办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人才公寓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有关情况汇报,有关企业代表交流了人才公寓和蓝领公寓需求等情况,与会人员就人才公寓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琴英指出,近两年,我市以推进人才租赁住房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聚焦产业布局和企业发展,抓建设、抓管理、抓规范、抓服务,人才公寓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标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人才公寓建设理念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人才公寓规划与产业发展布局、人才公寓统筹力与人才多元需求、蓝领公寓供给与技能人才增量等还不够匹配,对这些问题务必要高度重视,拓展路径,加强保障,优化服务。

王琴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从人才公寓等“关键小事”抓起,一件一件抓深抓实,营造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生态。要系统思考研究,提升综合水平。站在“产城融合”高度加强全局谋划,推动人才公寓建设与城市能级、产业结构、人才体量、区位规划以及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相匹配。要科学规划布局,提升供给能力。紧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等重点区域,精准摸排需求,提前布局规划,加快建设进度,通过新建、改建、配建等多种方式持续激发供给潜力,确保重点产业和人才集聚在哪里、人才公寓就保障在哪里。要完善运营管理,提升居住品质。加强品质房源供给、配套设施建设和专业机构引入,进一步优化人才公寓建设标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匹配人才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切实提升人才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强化部门协同,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市区两级、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发挥属地主体作用,切实抓好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工作;同时,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人才公寓智能化应用场景,构建人才安居“小生态”,持续打响青年人才创业最温暖城市品牌。

会前,王琴英先后走访越城区鹅境雅园、水岸香堤、集成电路产业园等人才公寓,实地踏看人才公寓周边配套、内部设施,详细了解入住情况、租金标准、房间配置、日常运营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