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经济运行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我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1-30 09:2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月29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嘉江,经济运行处全体成员以及各区、县(市)、滨海新区经发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各地工业领域留工稳岗、企业停复工情况,分析了一季度各地新增产能、企业订单、项目建设、政策储备、要素保障等工业“开门红”支撑性因素以及不确定因素,布置了“开门红”重点工作。

孙嘉江副局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意义重大。要紧盯全年目标,综合精准施策,努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工业经济“开门红”攻坚战,再创“两战赢”。一要力争“开门红”。既要看到任务的艰巨性,也要看到当前形势总体向好,坚定信心,提前谋划,重点做好保供应、拓市场、防风险、保安全等工作,合力解决好企业招工、融资、能源等共性问题,助推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二要助企留工稳岗。加强企业走访摸排,对节前返乡人数和节后返工人数要心中有数,优化企业服务,确保企业员工“走得好、留得安、返得快”。三要加快政策兑现。落实工业企业留工稳增的相关政策,加快各级各类涉企政策兑现进度,做到“应兑尽兑”“能兑早兑”,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谋划储备稳增长政策,持续推进企业减负降本,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