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数字经济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智领绍兴 居行天下 全市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鹊桥会”——家居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7-03 16:0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6月29日上午,全市分行业智能化改造推进系列活动——家居行业智能化改造交流会在越城区召开。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施新民参加活动,市经信局局长何坚刚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既是家居行业智能化改造多方联动、凝聚合力的“鹊桥会”,也是查找症结、明晰方向的“问诊会”,更是汇聚新知、启迪智慧的“群英会”。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市金融办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办公室和经信局分管负责人、三大运营商、家居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工程服务商代表共100余人齐聚越城,共话“赋能之道”,共谋“智造良策”。

与会代表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智能仓储建设,床垫海绵发泡、熟化、裁剪等工艺流程以及小家电装配车间智能化改造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越城区交流家居行业智能化改造经验做法,阳光照明、亿田厨电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绍兴移动、中控蓝卓、佶福科技等3家市内外工程服务商交流了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浙商银行作智能化改造金融支持交流发言。

最后,施新民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不懈拓行业、抓关键、盯项目,智能化改造工作亮点纷呈,目前全市智能化改造已全面启动,项目推进有力有序,行业改造扩面提质,典型示范强化引领。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家居行业智能化改造前景和潜力,凸显行业“小而精”特色,通过协同创新、融通发展等,实现需求侧与供给侧改革匹配增长。他要求,要清晰把握家居行业智能化改造的路径和方向,通过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精准对接、优化服务指导,合力优化家居行业智能化改造氛围。一是紧盯短板,补强服务链。针对生产流程薄弱环节,开展精准攻关,突破关键技术,融合柔性定制,补齐生产短板。二是多元赋能,提升价值链。要抢抓AI发展机遇,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与智能家居深度融合,加快5G生态体系建设应用步伐。三是互联闭环,打通供需链。顺应智能家居一体化发展趋势,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闭环平台,实现业务流程重塑、组织结构优化、商业模式变革和业态创新。四是跨界融合,构建生态链。积极打造开源式智能家居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和技术壁垒,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优势,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