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经济运行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2020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绍兴峰会暨第七届绍兴工业设计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 2020-10-16 11:0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今天上午,2020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绍兴峰会暨第七届绍兴工业设计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在绍兴饭店举行。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疆、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作主旨演讲,绍兴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参加。2020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绍兴峰会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赵文栋长主持。

本次活动以“设计赋能·创赢未来”为主题,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经信局牵头承办,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协助承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首先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绍兴是极具经济活力的开放型城市,民营经济十分发达,产业集群特色鲜明、发展活力充沛强劲。多年来,绍兴长期深耕于工业设计事业,始终秉持“设计产业化、产业设计化”的目标追求,已发展成为长三角重要的工业设计集聚中心,全市已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7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94家;拥有工业设计基地5个,其中省级工业设计基地3个,有设计企业227家,从业人员3520人,直接或间接带动销售约300亿元。此次活动的举办能更好地促进绍兴产业与设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造浓设计创意的发展氛围,为绍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设计方案”。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疆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绍兴推进工业设计和制造业大融合提出期望。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分别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4K/8K与VR产业技术成熟度思考做致辞演讲和主旨演讲。

第七届绍兴工业设计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对绍兴十佳工业设计企业、十佳工业设计师和本届工业设计大赛的金、银、铜奖、优秀奖及组织奖地进行了授牌颁发;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和中山麦芒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就设计企业入驻绍兴进行了签约;浙江震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就设计成果合作意向进行了签约。


会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政协副主席黄文泽和市政府副秘书赵文栋对本届工业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参观,他们时不时在作品面前驻足停留,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衷心祝贺本次工业设计大赛的完美收官,期望绍兴工业设计产业能蓬勃发展。


下午,2020数字创意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诸暨2025工业设计基地、金德隆工业设计基地负责人、企业代表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大赛部分评委及获奖人员参加。本次活动不但是推动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共谋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良机。



10月12日的决赛环节,最终评审出产品设计组金奖2件,银奖5件、铜奖10件;创意设计组金奖2件,银奖5件、铜奖10件;智能家居创意设计组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5件。此外,还有15件作品获优秀奖,44件作品获佳作奖。

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创新设计(绍兴)大展暨绍兴工业设计成果展示活动,于10月10日起在绍兴工业设计基地同步开展,集中展示本届工业设计国际邀请赛获奖作品,第一至第六届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创新设计选展作品等,欢迎大家前往观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