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经济运行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川越千年 创赢未来 ——“成都·绍兴周”主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16 10:43: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3日下午,以“川越千年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成都·绍兴周”主旨大会在成都首座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来自蓉绍两地的政府、高校、商会、企业等各界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产业变革、共话合作之道、共谋发展新篇。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原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钮小明,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何志尧,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四川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陈官权,中共成都市委原副书记张锋,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援川工作组组长陈利江等出席大会。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叶卫红、徐国龙、丁如兴、陆维、王琴英、邵全卯、陶关锋以及成都市、乐山市相关领导参加大会。

在首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24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协议总投资达到289.5亿元,项目涵盖一二三产,涉及产业提升、数智赋能、人才培养、文旅融合、东西协作等领域,翻开了蓉绍两地互惠共赢、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其中,环球融创集团与绍兴市文旅集团合作的文旅开发项目协议总投资金额达到100亿元,双方将借助融创文旅开发经验和资源,充分挖掘绍兴的人文历史与旅游资源,实现合作共赢目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亲临现场鉴证项目签约。

蓉越两城,千里相会,纵横古今,共话未来。在致辞环节,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指出,绍兴与成都有着同样深厚的历史文化,结下了跨越千年的不解之缘。进入新时代,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对口合作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实施,四川与浙江、成都与绍兴的联系日益密切。绍兴市将进一步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和浙川两省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找准绍兴与成都优势互补的切合点,致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城市体系、重塑城市文化体系、优化自然生态体系,与成都共同谱写产业协作、开放发展、文旅交融、绿色发展新篇章,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成都绍兴商会企业家代表朱文彪、成都市委原副书记张锋分别致辞。

朱文彪在致辞中指出,赤子最恋是故园,虽山高水长、相隔千里,但川越一心、共话发展。站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上,在蓉越商将抢抓机遇、坚守实业、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越蓉两地深度合作贡献力量。

成都市委原副书记张锋指出,绍兴与成都同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又同属长江经济带发展区域,两地合作交流有基础、有条件、有前景,特别是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两地合作注入“芯”动力。希望两地以共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为着力点,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动合作交流。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何志尧分别作了讲话。

陈存根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成都·绍兴周”活动的意义,认为此举是在后疫情和新发展格局重构背景下,推动和深化东西部协作交流的重大契机和难得载体,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要求的积极行动和具体作为。希望越蓉两地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做大发展“朋友圈”,共谱发展“同心圆”。

何志尧副主席指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及东西部协作的持续推进,既赋予了川浙共同的历史使命,也为两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创造了机会。希望绍兴和四川省、成都市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着力点,拓展合作新领域,深层建构东西协作新局面,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随后,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开启川越合作新征程。

会上还举行了绍兴市滨海新区、镜湖新区、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等“两区两廊”以及古城保护利用、古城文旅项目开发建设以及越城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专题推介,生动展示了绍兴在推动古城与新区有机融合、文旅产城联动发展的美好蓝图。

“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来。”李白诗下的绍兴和成都,自古文脉相连、人文相通。同处北纬30°的两地,不仅是古人诗词歌赋中的“主角”,是历代文人雅客念念不忘的去处,更是历史文化名城和魅力休闲之城的代表。而今,越蓉两地产业同链、市场互融,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川越千里,奋进勃发,奋力开启合作新征程,合力打造更具活力、更高质量、更有高度的新未来。

会后,市领导会见了在蓉绍兴籍企业家代表,大家齐聚一堂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家乡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