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经济运行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经济运行
经济稳走向好 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 2019-08-16 10:1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日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三服务”的非常之功,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上半年全省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

“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域全方位推进、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成功举办全国双创周杭州主会场活动等一系列高规格盛会……今年以来,我省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影响力不断提升。

上半年,我省以稳企业为重点全面做好“六稳”工作,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降至1.02%,为全国各省最低;全力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出台稳外贸十条政策措施;制定实施新一轮减负措施,上半年为各类企业减负1188亿元。

数字经济是浙江的“一号工程”。我省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推进数字大湾区、移动支付之省等十大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建设,上半年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4.8%。

我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比例达到95.2%,掌上可办比例达到40%,跑零次可办事项比例达到43.9%。我省将确保年底前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公”、9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

我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专项行动,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确保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10%以上,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高标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

下半年,我省将坚持稳企业防风险为先、扩投资增后劲为基、强创新增动能为要、抓改革优环境为重、惠民生保平安为本,努力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加快建设“两个高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