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省经信厅来我市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8 17:02: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7月4-5日,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率省经信厅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劳俊华处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娄万总主任等一行赴我市上虞、嵊州等地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和国家双创特色载体创建情况。

7月4日上午,省厅调研组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了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情况,下午先是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市、县两级经信部门及部分小微企业园建设运行单位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赴上虞e游数字小微园进行了实地调研。5日上午赴嵊州市实地踏看了高新区机械厨具小微企业园和城南新区智创小微企业园建设现场。

在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后,岳阳副厅长对我市小微企业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今年以来对小微企业园建设的认真深度、重视程度、工作力度都有明显提高。同时,强调小微企业园是培育发展小微企业的重要平台,是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突出重点,加大推进力度。一是要规划先行。小微企业园发展规划(2019-2022年)尚未审核通过的区、县(市),要抓紧修订完善,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可操作能落地。二是要审核从严。要严格对照小微企业园认定标准,逐级进行审核把关,严防工业集聚点等不符合条件的园区入围。三是要关注双创园区。要把科技园、文创园等符合小微企业园特征的园区纳入小微企业园。四是要政策焦聚。焦聚小微园区就是焦聚小微企业,要组织制定支持小微企业园建设的相关配套政策。五是要注重实效。厂房分割大小、绩效评价标准、数字化建设重点、园区建设规模等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