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燃”起来的党课—“经信课堂”第四期

发布日期: 2019-06-14 16:07: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6月3日晚,我局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由胡小君副局长为大家作“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党课演讲。

主题党课以从中美贸易战为切入口,主要分为“我眼中的美国”“国际地区冲突的背后语言”“中国的战略应对”“我考虑这些问题的缘由”四大部分,同时将古往今来、国际国内的故事和自身体验相互穿插,深刻而全面地分析了当前世界发展大势,详细讲述了美国建国至称霸世界的历史进程,以及中国面临的挑战和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演讲声情并茂、扣人心弦。

胡小君副局长从经济发展、军事对比、文化异同等方面对中国当前的国际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得出一个结论: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发展理念。

胡小君副局长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既梳理历史脉络,又以典喻理;既提出问题,又给出结论;既有知识的传授,又有思想的互动,给全体机关干部呈现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主题党课。此次党课,使全体干部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富有哲理、回味无穷、令人深思。

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最后作了精彩点评。他简要介绍了全球军事版图及中国先进科技军事实力,诠释了当前政治经济格局和大国纷争。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美国单方面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纯属逆流而动,妄图打压中国经济,遏制中国崛起,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多行不义必自毙”,美国发起贸易战,既损害有关国家和全球利益,给经济全球化趋势造成重大威胁,也会使美国利益受到严重损害,造成营商环境严重恶化。“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和则两利、斗则两伤”,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无惧压力,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