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讲政治 敢担当 善破难 肯奉献 争当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

发布日期: 2019-04-04 14:54: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3月29日下午,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9年第三次开放式集中学习。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主持。

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80后年轻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倪雪梅传达学习《台湾问题与中国统一》、《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徐晓光同志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法规保障处、产业发展处、数字经济处负责人围绕“争当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对交流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并围绕本次交流主题,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舞台一直都在

每个岗位是干部干事创业、安身立命、成长提升、展示自我的舞台。一是岗位教人。真知源于实践,成长源自岗位。干部的能力大小体现在适应新岗位的能力强弱和时间快慢。每个经信干部都要立足岗位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不凡,在奋斗中绽放芳华。二是事在人为。经信工作量大面广,面临很大压力,也蕴藏许多机遇。既要看到危中有机,也要做到转危为机。具体做到以下四方面:善变通,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既坚持原则又灵活机动;会借势,积极争取上级理解与支持,凝聚一切可凝聚的力量,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工作;提前量,要增强工作敏感性,想问题、办事情,尽可能早半拍、快半拍,未雨绸缪,掌握主动;有韧性,遇到困难时,要发扬“滚石上山”精神,迎难而上,坚韧不拔,顶住压力,坚持到底。三是心能转势。心是对自身能力、工作团队、整个单位的信心,是必定干成事的决心,是对工作的用心付出。心能把事情转化为积极方面和正向目标。要坚持用一种精神、一种内涵、一种性格追求个人发展,体现工作担当,达到预想目标。

二、努力做到极致

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之分。重要的是在其位,竭力谋其政、成其事、尽其责,把工作做到位、做到极致。一是甘为领导担忧愁。全体经信干部要积极有为,勇于担当,主动谋事,超前思考,想领导之所想,谋领导之未谋,及时向领导反映实情、提出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当前,重点要推进越城区印染化工集聚提升、园区提档升级、亩均改革倒逼、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绍兴周系列活动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经信力量。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无论治学还是干事,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追求,坚定不移,孜孜以求,用心做事,甘于奉献。一个标点、一个文字关系着部门整体形象和声誉,起草文稿时,无论遣词造句还是谋篇布局,都要用心推敲,反复琢磨,努力出精品,出免检品。三是于细微处见精神。要注重细节制胜,牢固树立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在制定全局性方案时,要通盘考虑,精心谋划,考虑细节,力求完美,于细微之处展现经信干部素质、作风和能力。

三、苟日新日日新

我们处在一个破旧立新、日新月异的时代,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不断进取。具体而言:一要做明白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要体现在政治纪律、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方面。全体经信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脚跟,明辨是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二要做创新派。“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日新其德”的目标追求。面对高质量发展新常态,全体经信干部要打破惯性思维,敢于推陈出清,创新工作模式、服务举措、文风学风,以超常规的思维、手段与方法,以过人的胆识和智慧推动经信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做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位经信干部要把个人价值、人生愿景和事业需要结合起来,怀揣做梦勇气,满怀追梦激情,提升圆梦本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提升境界,放大格局,争做“全才”、“专才”、“特才”。

最后,何局长强调,全体经信干部要主动对标新时代高素质干部的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有为,努力奔跑、奋力追梦,实现新作为,彰显新地位,合力谱写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