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诸暨珍珠产业:锚定数字化 开辟新蓝海

发布日期: 2019-04-19 14:4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主动顺应新型业态加速涌现新趋势,积极把握创新生态加速形成新机遇,致力珍珠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全产业链价值提升,不断开辟珍珠产业新蓝海。

诸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珍珠产业数字化改造,致力于将诸暨打造成为引领珍珠产业发展的集聚高地,并于4月15日专题召开珍珠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推广现场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围绕绿色发展,实施数字养殖

致力养殖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持续推动数字化生态养殖模式,在节省食料、降低成本、提高品质的同时,破解了珍珠养殖与水体保护之间的矛盾,开创了珍珠“绿色养殖”新路径。

2.围绕创新发展,发力研发攻坚

3.围绕协同发展,强化平台支撑

建设集创意设计、质检中心、数据平台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珍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推进产业大数据中心建设,致力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引培一批信息科技企业,为数字贸易提供服务。

4.围绕融合发展,助推产镇一体

加快珍珠小镇数字化改造步伐,建设珍珠小镇,推进智慧旅游,推动以镇兴产、以产促镇、产镇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珍珠产业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