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开放式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3-07 14:49: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2月28日晚,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9年第二次开放式集中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倪雪梅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企业处、创新处、投装处负责人围绕“精准服务企业,贴心服务基层,真情服务群众”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对交流发言作了逐一点评和小结,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01要有追求

追求是一种理想、一种愿景、更是一种目标。人生没有追求,就会迷失方向,丧失信念,走向平庸。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立志,立下为民服务、助推发展、公而忘私、鞠躬尽瘁、追求卓越的远大志向,努力追求、树立和弘扬“外圣内王”的风范:“外圣”主要是凡事公字当头,敢为人先,争先创优,追求一流的工作业绩;“内王”主要是修身养性,培德厚人,亲民爱民,和睦四方,追求、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为此,要追求高雅情趣。不论工作还是生活,选择正确高尚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树立好形象。要追求潜能彰显。“留心处处见学问”。要增强潜力意识,充分发扬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全身心投入,专注做事,低调做人,注重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积淀自己、完善自己、锻炼自己,努力提高站位,拓展视野,开阔眼界,善于用创新思维、逆向思维、发散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追求性格张力。对待表扬,心明如镜,再接再厉再出发;对待批评,坦然接受,多找主观原因,勇于改正,努力做到荣辱不惊。

 

02要有担当

担当是一种品格,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能力。做人做事要有“舍我其谁”的劲头、底气、胆魄和激情。上为领导分忧,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勇往直前,敢抓敢管;发现苗头倾向性问题,提前谋划,献计献策。中为同事帮衬,经信局许多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及时补台,互相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团结又合作。下为基层解难,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千企走访百日解难行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困纾难,当好企业“娘家人”,助推高质量发展。

 

03要有格局

格局是一种境界、一种风格、更是一种形象。“无人束你”,每位同志随时随地都在表达自己是怎样一个人。要有容乃大。气度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做人要有大气量,心胸宽广,抛弃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崇尚光明磊落、志存高远。要无欲则刚。在处理人和事上,公字当头,正字为先,民生至上,无私无畏,刚正不阿。要严己宽人。律己之严,表现在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待人以宽,表现在老实厚道,仁义谦让,坦荡豁达,不计个人得失,不计个人恩怨,不计个人荣辱,真正换位思考,以己度人,合心合力,共同推动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