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企业座谈会征求工业政策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 2019-03-27 10:06: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3月26日上午,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征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各区、县(市)经信局和滨海新城经发局分管负责人,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和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古越龙山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阮仕珍珠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经信局运行处介绍了我市《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起草情况说明。到会企业认为,工业经济政策有力度、有导向,并结合企业、行业发展实际,对企业技术改造、机器换人、兼并重组、产业基金、小微企业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局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政策交流会、意见征求会,也是经信部门和企业心连心的沟通会。围绕强化政策服务,何局长提出三点愿景:一是规上企业全部走一遍。今年,全市经信部门将结合“千企走访百日解难”活动,实现4584家规上企业走访全覆盖,及时汇总梳理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建立健全问题的“挂号、销号”制度,争取一年内实实在在解决一批问题。二是政策送到每一家。经信部门将积极开展送政策、送金融、送法规、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六送”活动,让每一位企业家案头都有一本工业政策汇编,让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及时了解掌握市里的最新政策。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辅导,真正做到与政策初衷同向、与政策落实同行、与企业发展同心。三是第一时间联动互动。市经信局将第一时间把全市“1+8”经济政策进行公开发布,开设网上互动平台和政企交流APP,更好地解决各项政策的落地问题。希望每一家企业都进入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及时关注绍兴经信公众号。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何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慎重考虑意见建议。市经信局将根据参会企业家提出的建议对政策进行修改和完善,仔细研究强化中小微企业政策扶持的条款,尽量使政策扶持既“顶天立地”又“铺天盖地”。二要明晰政策条款。对政策条款的表述要更加精炼清晰,明确各项具体条款的时间界定和补助上限。三要进行广泛宣传。参会企业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对政策进行宣传,广泛征求企业界意见,在一周内将修改意见反馈给市经信局。

最后,何局长强调,服务企业永无止境。经信部门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怀着真情破难促提升,担着道义减负优帮扶,带着方法服务强创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做好服务领跑员、当好企业娘家人,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足感。经信部门始终和企业在一起,大家携手并肩,共同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