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上级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
其他文件
政策解读
其他文件
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030G/2019-00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公开日期: 2019-02-13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发文字号: 绍市经信〔2019〕9号
关于印发《市经信局开展“六个一”联系服务活动的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3-27 09:2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局处室、下属各单位;各区、县(市)经信局、滨海新城经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及全市“三服务”活动大会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六个一”联系服务活动。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牢固树立“精准服务企业、俯身服务基层、贴心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认真研究工业经济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理清产业发展思路,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念好“两业经”,助力现代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二、联系内容

联系服务内容主要分为六方面:

1. 联系重点产业。根据3+2+4的产业体系确定重点联系产业。了解掌握联系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工作情况;抓好联系产业运行、发展形势分析研判,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和前沿信息,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产业决策部署,做好联系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 联系重点企业。选取重点产业产值前20家企业作为重点联系企业。全面掌握联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家思想动态,为企业提供行业、技术、人才等相关信息,鼓励引导企业创业创新,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3. 联系重点工业项目。全面掌握联系项目实施情况和工作进度,每季度报告项目推进情况;及时了解联系项目落地、开工和推进中涉及土地供应、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零土地”技改,通过“机器换人”、“腾笼换鸟”推进企业提升发展。

4. 联系重点小微企业园。全面掌握联系小微企业园的基本情况、入驻企业和运行管理情况,指导小微企业园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强化对入园企业的把关,积极实施“雏鹰行动”,加强小微企业培育发展,开展入园企业绩效评价;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和公共服务,争创省四星、五星级小微企业园。

5. 联系重点经济部门。每月到重点经济部门走访一次,全面了解掌握重点经济部门的关注重点、工作动向和扶持政策,借力借势,确保职责明晰,工作畅通。

6. 联系重点经济镇(街)。全面了解重点经济镇(街)重点产业、企业、项目、小微企业园分布等基本情况,掌握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和经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指导重点经济镇(街)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工作要求

1. 注重真抓真联。“六个一”联系服务活动是市经信局“聚焦高质量、念好‘两业经’”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转换站位,及时对接,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法规、送信息、送技术、送金融、送服务等“六送”工作,向企业宣传普法知识,为企业送去《工业经济政策汇编》、《智能化改造案例选编》等政策资料,用心联系,真情服务,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2. 明确工作职责。联系服务活动由局主要领导总牵头,民营企业服务处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工作。建立“一月一走访、一季一分析、一年一报告”的联系服务机制,即每月对“六个一”联系服务对象进行联系走访,有必要的可集中一段时间进行蹲点调研,每季对联系重点产业、企业、工业项目、小微企业园、镇(街)阶段性情况进行集中分析汇报,一年形成一个产业发展调研报告。走访后,在每季度未将联系情况反馈表分别反馈至相关处室。

3. 加强督查反馈。建立健全企业反映问题协调督办机制,强化问题办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提交至市企业服务员办公室梳理汇总,分解落实到相应职能部门限期解决;对确实无法解决的,及时向企业做好解释,主动帮助企业寻求其他解决路径,做到企业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附件1:市经信局“六个一”联系服务情况表

附件2:企业情况反馈表

附件3:项目情况反馈表

附件4:小微企业园情况反馈表

附件5:联系经济镇(街)情况反馈表

绍市经信[2019]9号.docx


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2月13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