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转型升级
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升级
用心开展“三服务”活动 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3-01 14:2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 字号:[ ]
分享:


27日,省长袁家军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企业、考察项目,实地了解和检查“三服务”活动情况,并就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三服务”活动是“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深化与延伸,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都是奔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为企业、群众和基层排忧解难,以“三服务”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徐立毅参加调研。

袁家军省长联系的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是我省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标志性项目之一。袁家军来到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并召开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干部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我们倍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当前,聚能城项目加快推进,希望在规划编制、要素保障、开发模式等方面得到更多指导和帮助。”袁家军详细询问具体情况,要求省市相关方面尽快研究协调、加快推进。袁家军指出,聚能城项目是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的地标项目,是若干个“特色小镇”和“未来社区”的综合集成,要高标准做好项目整体规划,强化制度供给和政策供给,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要素保障,努力使之成为环杭州湾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新地标。

袁家军还考察了微医集团、传化公路港、广汽乘用车、东部医药港小镇和奕安济世生物药业,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高度肯定“互联网+医疗+产业”、智慧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勉励广大企业志存高远,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强化创新驱动,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融资结构,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依靠创新打响“浙江制造”品牌。

调研中,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创新创业,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大力实施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优化整合创新平台,狠抓科技新政落地,打造创业创新生态圈。二要服务实体经济,建立健全惠企政策落地机制,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三要狠抓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摆到突出位置,扎实开展“四大”建设年活动,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实施数字湾区、“万亩千亿”产业新平台、未来社区等标志性引领性项目,联动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城市有机更新和民生持续改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