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召开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1-07 14:26: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委 字号:[ ]
分享:


 

1月2日-3日,我市召开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工作交流推进会,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及市委务虚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持续推动智能化改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施新民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苏泊尔、喜临门、兴明染整、龙盛、阳光照明、亿田电器、盾安智控等11家智能化改造代表企业。

会上,绍兴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对全市经济运行、智能化改造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何坚刚表示,2018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转中提质”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平稳回升,智能化改造成效显著1-11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097.9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居全省第7;规上工业利润、税金实现同比增长14.4%8.1%,增速高于全省5.75.2个百分点88个项目列入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新增上云企业8649家(截至11月底);6个平台入选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计划。

下一阶段,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GDP重回全国30强”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稳、进、融、活、优、实”六字原则,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力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重点抓好市区印染化工电镀产业改造提升、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智能化改造、工业投资、大湾区平台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2019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达到7.5%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确保增长10%(力争15%),在役工业机器人突破1万台,工业投资增长10 %以上,亩均税收提高8%以上。

邵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智能化改造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他提出,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打赢“市区印染化工电镀产业改造提升”攻坚战。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确保2019年税收万元以下企业全部出清。要加快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加快低、散、乱企业整治。

他强调,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是我市主动适应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的浪潮,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抓手,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必经之路,也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战略选择。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大政策扶持、树立行业示范典型、培育信息工程公司,逐步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从工业1.0向2.0、2.5阶段迭代升级。2019年,印染、化工、厨具、袜业等12个列入智能化改造试点的行业达到30%的覆盖比例,力争三年内所有具备智能化改造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逐步构建“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的发展体系。

市经信局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和滨海新城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和滨海新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