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市经信局机关效能建设出实招

发布日期: 2019-01-29 15:22: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委 字号:[ ]
分享:


市经信局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聚焦“严、实、效”,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制度保障,狠抓内部管理,从严锤炼队伍,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良好环境。经信干部在政治站位、精神状态、工作质量、创新意识、对外形象等方面呈现出新面貌、新变化。

一是加强机关效能问责。近日,局党组印发《机关效能责任追究办法》,实行执纪问责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切实改变慵、懒、散和不作为、慢作为倾向,规范工作运行,提高工作效率,提振干部精神。《办法》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劳动纪律等重点领域,规定了正风肃纪“八条红线”,明确了口头效能告诫、通报批评、书面效能告诫、停职检查、调整工作岗位、免职、辞退等七种问责形式。《办法》还将问责追责与评议考核相挂钩,严格考核监督,强化制度约束。 

       二是推行工作督办单制度。为切实解决工作安排多落实少、布置早执行迟等问题,市经信局在局机关推行工作督办单制度,实行局重点工作“执行台账”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由办公室牵头对领导交办的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时间要求,滚动督查进度。对已经完成的工作实行销号管理;对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重点督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是修订完善制度汇编。针对当前局机关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修订完善机关会议、学习、廉政建设(内控)、干部管理、信息(资料)处理报送、文书管理、财务管理、后勤管理等八个方面45项规章制度,形成《制度汇编》,规范内部运行,提升机关效能,确保机关事务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