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加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供给政策供给

发布日期: 2018-09-25 09:21: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
分享:


        9月21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听取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编制和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飞地”抱团发展的意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袁家军指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是经济工作的指挥棒。编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对标国际先进和兄弟省市,扬长补短、迭代提升、不断完善。特别是要科学制定考核指标、目标值和权重,抓紧研究制定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政策,带动引领整体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指出,建设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家战略举措,是创新强省的重要载体。宁波要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温州要聚焦生命健康等特色产业,明确重大任务、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打通“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全链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科技创新产业的生态圈。要坚持把“互联网+”作为创新底色,在科技体制改革、科创平台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加快提升科创的支撑能力,吸引国内外优质资源落户示范区。

  袁家军指出,实施强县结对、“飞地”抱团发展,既是对“山海协作”的丰富和创新,也是基层首创和顶层设计的有机结合。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大推进力度,形成政策合力,抓好政策落地。要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取得实效。

  袁家军指出,开展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是推进“三强一制造”战略和标准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拉高标杆,突出应用转化,推动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打响“浙江制造”“浙江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浙江企业和产业竞争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唤起全社会参与标准强省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