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队伍建设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以新的作风和能力创造出新的业绩和作为

发布日期: 2018-08-06 09:53: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了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把握“四个坚持”、构建“四个体系”、注重“七个结合”的总体要求。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把新的精神状态和新的奋斗姿态展现出来,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新的作风和能力创造出新的业绩和作为。

  创造新的业绩和作为,需要提升学习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大兴学习之风,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直到学懂为止。要突出对经济知识的学习,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看得懂经济数据、讲得出指标、分析得清情况、拿得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创造新的业绩和作为,需要提升谋划力。市委提出“四个坚持”“四个体系”“七个结合”的总体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谋划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转化成为具体的战术方法。谋划要有大视野、宽胸怀、高站位,在更大范围思考我们该干什么、怎么干。每个区县市、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要找出标杆、找准标杆,不断加快追赶超越、进位晋级的步伐。

  创造新的业绩和作为,需要提升执行力。战略目标确立后,关键是执行。各条战线、各区县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这次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各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都要全力推进落实。

  创造新的业绩和作为,需要提升担当力。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理性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干好工作,关键在“一把手”,“一把手”要带好头、当好榜样。

  创造新的业绩和作为,需要提升统筹力。领导干部要学会“弹钢琴”,调配好时间、使用好资源、统筹好各自单位的干部,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共同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领导干部要加强时间管理,在工作上不拖沓、不松懈。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干出新的业绩,谱好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