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转型升级
首页
 > 专题专栏 > 转型升级
乐清:打造产业升级新引擎

发布日期: 2018-08-20 10:1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省经信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近日,乐清市对接浙大专家团队,就浙大-乐清离岸智能电气研究院建设工作开展新一轮沟通,协调落实了一系列建设工作事项,正式加速启动研究院的建设进程。该研究院作为乐清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是乐清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的重要创新载体,建成后将充分实现乐清产业经济人才、项目、企业三者间的紧密结合。

  浙大-乐清离岸智能电气研究院主要承担浙大及其他院校、科研机构的技术成果转移项目,并依托企业自身研发项目需求,与浙大及其他院校、科研机构开展项目研发合作,重点定位用于企业产品的前端技术研发、设计和实验,实现企业在杭州创新研发、在乐清产业化的目的,以及为乐清中小企业提供在杭州开展项目合作、技术转移、高端人才与项目引进等功能的开放性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前期浙大专家团队与企业项目需求的双向互动,目前,乐清十家企业已明确申请入驻,其中5家已与浙大签订了具体项目研发合作协议,另有6家企业意向入驻,并已在与浙大教授团队进行深度对接。

  下步,乐清市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平台建设工作,紧抓时间节点,并统筹相关部门职能,构建高效组织架构,配强业务人员,确保各项要素保障到位,确保早日正式开园运营。同时,将坚持“政府引导起步、校企长远合作、资本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思路,以项目的实际合作推进研究院建设,充分利用杭州科创资源集聚优势,吸引高端优质人才资源,发挥校企联合创新效能,促进科研成果、技术、人才等优质创新要素在企业集聚,让所有真正有智能制造升级诉求的企业能够借此平台实现突破飞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