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绍兴市提前半年完成淘汰落后产能和“低小散”整治省定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 2018-07-16 10:53: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委 字号:[ ]
分享:


1-6月,全市共淘汰159家企业的落后产能,整治“脏乱差”“低小散”企业(作坊)1330家,分别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59%和133%。一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依据国家、省、市淘汰落后产能指导目录,积极开展重点行业落后产能调查摸底,制定《淘汰落后产能和“脏乱差”“低小散”整治提升工作方案》,下达2018年度淘汰落后产能和“脏乱差”“低小散”整治提升目标任务,逐级抓好落实。二是强化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攻坚,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等手段,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1-6月,完成改造提升466家、整合入园59家、合理转移36家,关停淘汰769家;精准发力,依法对存在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违法出租以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产品质量等不达标等问题的企业(作坊)进行整治提升。三是严格考核,激励争先创优。严格执行“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核”制度,将整治提升工作纳入区、县(市)及开发区的“五水共治”、“美丽绍兴”、“腾笼换鸟”工作考核、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加强专项督查,对未按进度要求完成淘汰落后产能和“脏乱差”“低小散”整治提升任务的地区和部门予以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