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行业管理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业管理
推进高新产业发展 构建全域创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18-06-08 10:3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
分享:


高新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决定了城市产业的竞争力。记者日前获悉,杭州将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培育计划:到2020年,国家级高新企业(下称“国高企”)数量力争达到6000家,推进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全面构建杭州全域创新格局。

  2017年是杭州“双创示范”三年示范期的最后一年。数据显示,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605.54亿元;“独角兽”企业17家,数量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列全国第三,总估值位列第二。目前,杭州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44家。

  未来三年,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将倍增,发展质量将提高。根据计划,到2020年,杭州的“国高企”数量力争达到6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0%以上,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万件以上。

  杭州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也将加大:对在省科技厅服务平台提交“国高企”认定申请,并通过省级评审(不含重新认定)的企业,每家将获得20万元申报经费补助;对获得科技部“国高企”申报认定(不含重新认定)的企业,再给予40万元奖励。同时,到2020年,市本级力争创投引导基金规模达30亿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规模达10亿元。

  杭州市还将培育一批具有核心关键技术的高新技术产业群和以“国高企”为主的科技型企业集群;落实好“国高企”税收优惠政策,拓宽科技“创新券”购买公共服务使用范围,降低科技型企业创新成本;重点推进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领域产业发展;积极培育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量子技术、增材制造、商用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