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经信动态
重要会议
要闻
专题专栏
网上办事
在线咨询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经信动态
首页 > 经信动态
我市连续六年获省“腾笼换鸟”工作先进市

发布日期: 2018-06-15 11:46: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经信委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7年度省“腾笼换鸟”考核先进名单 ,我市自2012年以来连续六年获此殊荣,全省唯一。一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去年,全市共有354家企业(小作坊)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淘汰落后印染产能8.92亿米、化纤产能1.33万吨、医化产能26.04万吨。二是全面整治“低小散”行业。以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企业(作坊)为重点,去年完成整治提升“低小散”块状企业(作坊)2729家,其中改造提升1195家、搬迁入园86家、合理转移45家、关停淘汰1403家。三是大力出清“僵尸企业”。按照市场运作、依法处置、因企施策、分类出清思路,去年处置“僵尸企业”47家,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34.29%,处置资产总额35.67亿元,安置企业职工6487人。四是优化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探索推进区域能评改革,完成1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功能区)和2个省级特色小镇的区域能评工作;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全市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2608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