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经济运行
转型升级
产业投资
数字经济
行业管理
企业培育
队伍建设
企业减负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产业投资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投资
解决一项项企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滨海新城助推电咖汽车早开工

发布日期: 2018-05-04 11:0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位于滨海新城的电咖汽车建设项目现场,占地350亩的一期工厂开始桩基工程。“作为重大产业项目,我们参加了4月3日的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电咖汽车”总经办主任王海廷说,公司已倒排出了计划,目标是第一辆新能源车2019年底前在滨海新城下线。

  从去年11月29日签约落户滨海新城,并将总部迁至绍兴,电咖汽车的新动作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电咖汽车是绍兴首个整车生产基地项目,设计新能源车年产能18万辆。同时,电咖汽车项目总投资额达55亿元,规划用地达1000亩,体量之大在绍兴工业项目中并不多见。此外,电咖汽车在滨海新城的工厂将按照德国“工业4.0”高标准建造,有望成为绍兴智能制造的新标杆。“招引一个大项目,打造一个新兴产业。”滨海新城招商局负责人说,有了电咖汽车项目,滨海新城打造新能源车产业链就有了根基。
  从签约落户到开工建设,把公司总部从北京迁到滨海新城,电咖汽车团队感受最深的是“店小二”服务精神。今年春节后,电咖汽车通过竞拍拍下了350亩一期用地,马上进入了开工建设的筹备工作中。“按以往,国土、环保、电力等涉企部门,需要一个个跑。”电咖汽车工程规划部王棋说,没想到滨海新城管委会召开了专门会议,在会议室里,把项目投资中涉及到的难题,与有关部门一一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商定对策。“我们团队主要来自上海,这样高效、贴心的服务还真是第一回见。”
  项目推进每个环节,处处留下了滨海新城贴心服务的动人故事。“有专门的人员帮我们跑部门,帮助办理手续、协调问题。”电咖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有数百辆新能源车要集中上车牌,绍兴没有先例,公安部门专门到宁波取经;公司总部从北京迁到滨海新城,因为涉及到外方股东,市场监管部门特事特办,很快解决了问题……一系列棘手的问题,靠企业自身单打独斗,短期内解决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更让公司感到了当地政府服务的贴心。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王海廷表示,一期项目2019年底前要投产,“投产越早,企业不仅能节约更多信贷成本,也能越早产出效率,更为重要的是抢占新能源车的市场先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